所在位置:乐清结婚网 >美文推荐 > 结婚是女人的事,关男人啥事
结婚是女人的事,关男人啥事
导读:经典品质、细节完美只为一生这一次的节完美只为一生这一次的

 结婚是女人的事,谁都不会反对,结婚当然是女人的事,少了女人结哪门子婚,但要说结婚不关男人的事就没人会同意,女人不同意,男人也会表示反对,结婚是女人的事也是男人的事,是男人女人两个人共同的事,怎能说不关男人的事?呵呵,本人绝无两性不平等的观念,不是女权主义也不是男子主义,说结婚不关男人的事,绝不是说结婚不要男人,女人一个人也没法结婚啊,而只是觉得结婚这码事似乎女人才是真正的主角,女人不要生气,男人不要委屈。

 
为啥子这么说?首先来个说文解字,“婚”系形声字,从女,昏声。因为古时黄昏迎亲,故“昏”亦兼表字义。本义:妇家,婚,妇家也。所以本质上“婚”是妇家主导的事,为什么是在黄昏?可以说结婚那天忙到黄昏,黄昏一到天快暗了,啥也看不太清楚了,最容易犯糊涂,于是就昏了,稀里糊涂就嫁了。为什么“婚”是女字旁而不是“男”之旁?很明显,在婚中女人才是主角,是犯糊涂的主角,关于“婚”的拆字有人这样趣解——“女”和“昏”:这个‘婚’字有点意思,啥子叫‘结婚’嘛?这个女娃儿脑壳昏了才结婚。虽是调侃,但很精辟啊,有点道理呢。我要说的是,结婚既是女人头脑发热昏了头才结婚,也可以说是结婚让女人变得昏了,不管是昏女还是女昏,都是女人的事,关男人啥事?呵呵,有不同意见?那就细细分析下。
 
首先是婚前。要结婚首先得有个结婚对象吧,得找个如意郎君,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,当然男人找个好老婆也不容易,但女人似乎更挑剔更周全,所谓“托付终身”指的一般是女人把终身托给男人,当然得万般小心,这第一步女人就比男人要烦心,就够让女人昏的。好不容易找到如意郎君,下一步当然是筹备婚礼之事吧,男人当然得参与其中,但更费脑筋的又是女人,男人总是比较马虎,最多知道出几个臭钱,跑前跑后的全是女人在那忙乎,当然也是女人说了算,婚礼的终极目标永远都是女人满意,既如此,女人也就乐此不疲,昏是够昏的,但也是幸福的昏啊。
 
其次是婚中。也就是结婚的过程,举行婚礼的当天,谁最忙?谁又最昏?当然还是女人。男人穿套西服带个领带,抽着烟就知道招呼那帮“狐朋狗友”,好像不是他结婚似的。女人呢,从早上开始就没消停过,这婚礼是一辈子的事,对女人意义重大,什么都不能落伍,要够规模,要够档次,要够面子,婚纱、伴娘、化妆等等,哪个都得考虑周全,每个细个都不能漏过,忙乎一天不昏才怪呢,于是一脸的幸福也是一面的疲惫就进了洞房,昏昏乎乎就成了人妇,“婚”嘛,就是要女人昏。
 
最后是婚后。如果说前面的昏只是短暂的,那这婚后的昏就是漫漫长路。婚前婚中的男人都没昏,婚后更是一副“煮熟的鸭子飞不了”的样子,女人气啊,之前的矜持早没了,戒指收起来,婚妙藏起来,全心全意做起家庭主妇来,黄脸婆就此诞生。接下来,生儿育女,更让女人脸目全非,惨啊,昏啊,确实够昏的,谁叫“婚”是“女”+“昏”呢。
 
看看,这就是“婚”,从头都尾都是女人在发昏,难怪乎说女人昏头了才结婚。不过说归说,调侃归调侃,日子还得好好过,婚姻终归还是两个人的事,无论是婚前还是婚后都要夫妻两方共同好好地经营,结婚让女人昏头也好,女人昏了头才结婚也罢,爱才是其中的主线,有了爱,将女昏改成男昏也无不可,重要的是好好爱好好生活,要知道:恋爱可以短暂美丽如电光一闪,婚姻却必须切实平淡似细水长流。

我要评论共有条评论

关于本站 | 广告发布 | 联系方法 | 网站导航 | 友情链接 | 招聘信息 | 免责声明 | 返回首页

Copyright ©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.

乐清城市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