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在位置:乐清结婚网 >美文推荐 > 人为什么要结婚呢
人为什么要结婚呢
导读: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,婚姻也不是伴随着生命就有的,而是伴随着文明的出现而出现的,婚姻本身是一种社会制度,而制度是人为制定的。

 从历史的角度来看,婚姻也不是伴随着生命就有的,而是伴随着文明的出现而出现的,婚姻本身是一种社会制度,而制度是人为制定的。

一些单身女人,她们有很高的收入,稳定的工作,安逸的个人生活,闲暇时间也把自己安排的非常充实,做做美容、练练瑜伽、听听演唱会、看看话剧,想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。因为没有爱人,不需要受到别人的约束,好像过的很自在和舒心。来问我要不要结婚的女人基本都是这样优秀而精致的女人,在经济上,她们不要依赖别人,在生理上也不需要,在心理上,她们更是能够照顾好自己,不依赖任何人。 她们一个人就很完整了,好像真的不需要一个男人来弥补自己。

但其实不是!且不说老年了如何孤独寂寞的问题,单说人格的问题。一个人生活,没有约束,没有钳制,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自己身上的一些人格中的缺陷就不会那么容易被发觉,随着一个人生活的越久,这些缺陷可能会越大,所以,人们生活中容易发现一个现象,就是单身的女人年龄大了之后,特别是四十、五十岁之后性格上容易不那么“常规”了,人们容易用一些词来形容她们“怪”,或者“孤”。

是的,这就是一个人生活久了可能会导致的问题,没有人一起生活的人就像一棵独自成长的树,一些长偏了的枝叶,没有被修建,时间久了,这些本不该有的枝叶却长成了很大的枝干,直接影响到了这棵树的成材,所以,你看到那些需要成材的树,每年都会有人把长在最下面的枝锯掉,好让上面的枝干成长,也只有这样的树才能越长越直。

没有结婚的人,没有人帮助自己完善自我,人格中的一些小缺陷,会随着年龄慢慢的长大,久了就都张牙舞爪的出来成为人格中的主要成分。

拿一个自我的人来说,自我的人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照顾别人的感受,更多的关注自己,自我的人结了婚慢慢的会发现对方对自己的这个特点不接纳,会有不满,可能会通过指责或抱怨的方式提出来了,当自我的人意识到这一点后,就慢慢会调整自己,学会爱对方,关注对方的感受,自我的特点就会慢慢消失,进而成长为会关注别人感受的人。

没有结婚的人,由于没有人挑剔他们这个问题,就得不到成长,久了反而就会更加严重,变得更加自我,以至于在朋友和同事看来,这个人越来越“怪”了。而两个人一起生活则不一样,那个人挑剔你,会对你不满,跟你吵架,要知道,这些行为其实都是在替你修剪多余的枝,都是希望你的人格更加完善,在这个过程中,通过这样的方式,帮助对方完善了自己。所以说,婚姻其实是有个很大的不可或缺的功能的,那就是可以帮助你完善自己的人格,让自己的人格越来越完整。

从完善自己人格的角度来讲,婚姻所能起到的作用,是事业、朋友等其它方面所不能取代的,唯有在这样的二人关系里,我们才能继续成长自己在原生家庭没有成长好的部分人格,让自己越来越完整和成熟,所以,婚姻是一个人格继续完善和成长的必要环境。婚姻给了自己一个完善自己人格的机会。

不结婚而在一起生活的两个人呢?也是一样的。只要在一起生活,也是可以互相帮助互相完善的。婚姻只是一个外在的形式或一个制度,本质上我们需要的是爱情,哪怕不结婚,最起码要有一个自己的爱人,跟对方在一起生活,就可以帮助自己不断的成长,也为了“合法的夫妻生活”。

我要评论共有条评论

关于本站 | 广告发布 | 联系方法 | 网站导航 | 友情链接 | 招聘信息 | 免责声明 | 返回首页

Copyright ©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.

乐清城市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