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在位置:乐清结婚网 >相关话题 > 《人生若只如初见》作者:wujie0804
《人生若只如初见》作者:wujie0804
导读:感念生命里的所有精彩,感念爱情里的所有美好。

《人生若只如初见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作者:wujie0804

 

“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秋风悲画扇?等闲变却故人心,却道故人心易变。骊山语罢清宵半,泪雨零铃终不怨。何如薄幸锦衣郎,比翼连枝当日愿。”读着纳兰性德的词,心绪万千,真的什么都是这样,人生如此,爱情如此,相遇如此,相离也是如此。

2.jpg

或许带着一份感念过往,心许一份对美好的憧憬,这样的日子会过得不至于悲悲戚戚,哀哀怨怨。悲切、哀怨能瞬间把西风吹成东风吗?答案是显而易见的。人生的道上有时除了美好,还有份无奈。

都说喝下奈何桥上孟婆的那碗汤,前尘往事会忘得一干二净。可是,有几个人愿意喝下那碗汤,愿意去忘却那份久违远离的过去呢?宁可几生几世的纠葛,也不愿生生世世的忘却。谁都不知道当初的相遇会换来此生的痛,如果真的都知道这样的结果的话,会有几个愿意开始呢?人生如若初,曾经的沧海难为水,却又奈何得了谁呢?

前世五百年的回眸,有时也换不来今生的一次擦肩。我们谁都知道天意如此,并不是一切随着我们的意愿能改变的。不变的是模式,变动的是情感。如若一切都能回到起点,我想我们谁也不愿意去触及太多的悲哀,都愿意把所有的快乐留住。但是,人生没有假设,爱情没有如果,岁月没有一成不变,时间不会永远驻留在某个点……

叶子的离开,到底是树的不挽留,还是风的亲切召唤,我们谁也说不清。这,或许是一种顺其自然的结果,是一种落叶归根的自然现象,谁也无法去阻拦,谁也阻拦不了。爱情,即便也是这样,我们或许在没有相遇的时候,已经想象好了万种不期而遇邂逅的美好期盼;我们在相遇的最初,肯定想象着以后的万般美好,谁也没有想过会怎样结束这段爱情。所以,人生若只如初见,或许一切是美好的,但又或许一切是不完整的。这样的人生看起来唯美,但这样的人生的太过完美,有时也会觉得失去了该有的一种曲折美的乐趣。

“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”,又怎样呢?没有经历沧海的时候,我们会知道难为水吗?没有经历除却巫山的难时,会知道不是云吗?我们都喜欢美好,都希望一切回到曾经没开始的起点,这样我们会做重新的选择。那么,谁又能保证这次的选择一定是对的呢?第二次的选择或者和第一次的选择还是一样的重复呢?谁也说不好自己,谁也说不好人生。

92323c90gw1dx2vx7nizoj.jpg

“执子之手,与之偕老”,谁都喜欢的一份完整,谁都向往的一份安宁。这样的爱情,谁又不会去向往呢?既然,当这样的爱情已经成为一种奢望的时候,我们为什么还抱着榆木不放呢?或许会下这一次,放下这一次过往,就是放下了自己,没有今天的方向,或许没有明天的美好。

谁能很好的假设人生,谁能千百回迂回在爱情之道上永无憾呢?或许有的遗憾是终生的,但是有的遗憾不是人为的,谁也改变不了,谁也左右不了。我们只能静静地在在内心彼此怀念曾经经历的好,而不是一味的痛苦回忆和谴责彼此的不好。我们记住我们生命里的一切快乐,努力的去隐藏所有的不快乐,这或许也是人生的一种极致,也是人生的一种超脱。

感念生命里的所有精彩,感念爱情里的所有美好。让记忆停留在那份美好的时间里,少份纠葛,多份豁达。如果,什么都人生如若初见,或许生活也缺了份韵味。人生的道上,不许我们有太多的假设,记住所有的温馨,隐藏所有的阴霾,这或许就是一种快乐。

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秋风悲画扇?记住快乐的,忘却所有暗夜里不该有的尘然,在水月禅心的意境里永远能净,来自内心的永远宁静……


 

我要评论共有条评论

关于本站 | 广告发布 | 联系方法 | 网站导航 | 友情链接 | 招聘信息 | 免责声明 | 返回首页

Copyright ©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.

乐清城市网 版权所有